有些我喜歡的電影會讓我進戲院看兩次,
而這些片當中唯一能讓我這麼做的華語片就是"投名狀",
它的確是令我非常印象深刻,我不擅長什麼客觀評論,但投名狀在我的喜好標準中算是近乎完美了.
話雖如此,但其實也很少有電影能讓我大呼難看,或者應該說這樣的情況僅限於進入電影院的時刻,有時候當下的融入,爛片也可能變得還不錯,畢竟花錢是要帶給自己好心情的,或許這時候提升接受度反而是某種自得其樂的境界,不過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還覺得片子難看,那必然就會很無奈.
或許就是因為接受度偏高,所以更加覺得投名狀是很棒的電影,不過雖然我這麼認為,但是覺得它難看的人必定大有人在,說到這就想到奇摩的電影討論區,還真是什麼人都有,各種好壞評論,各種優劣素質甚至是動機,幾乎就是要跟政治比亂的,已經搞不清楚哪些言論是真是假了.
青文有出版投名狀的漫畫版,光看封面還真是很難預測內容如何...這類的電影改編漫畫,之前有個無間道的漫畫版我是覺得還不錯,但是電影改編漫畫畢竟變數還是很大,即便在歐美漫畫中也是如此,通常我是買漫畫的習慣遠大於租漫畫,所以多少還蠻容易採到地雷的,這次或許還是要先去出租店確認一下比較好...還是說...反正地雷都踩那麼多了,又不差這一顆?
對了...前面提到接受度,其實還是有很難說的狀況,最近俊慶指著某個愛情文藝片什麼的海報問我說:"你有興趣看這部片嗎?" 我回答說:"我對異世界的事沒興趣." 結論:原來對我來說"決戰異世界"裡的內容才是正常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