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最近在趕的稿子...同樣又是急到屎滾的難關,

裡頭有個實在是不太好畫的角色,
礙於某某單位的某某規定,我還不能公開他的造型,
簡單來說這個角色全身纏滿了某東西,滿到看不出來他原本長什麼樣子,

即便我想說服自己...這個角色其實沒那麼難畫,但事實上畫起來就是非常耗時間,
現在的完稿進度已到了這個角色會大量出場的階段,只要分鏡裡有他,我整個人就會毫無幹勁.
有時候我可以投入必要的耐心去畫很多個路人,但卻很難靜下心去好好地畫這一個角色.

似乎是該說:"這次的作品完成之後,我就在也不畫這種難畫的角色了!"(或是纏在他身上的某東西)
講是這樣講...
但回想三年前"春城救世錄"完稿時我也曾說"我再也不畫彈簧了!"
...不過彈簧的部分卻很快就在這次的作品裡破功了.

我在每次畫新作時會多少調整一些細部的畫法,目的是為了加快作畫速度,但後來卻發現這種看似方便自己的做法卻反而吸引自己去挑戰難度更高的東西...
結論大概就是這條路跟很多人所追求的道是一樣的,必然是眼前的挑戰只會越來越艱難才稱得上是挑戰,唯有去適應更多的艱難才能感受到精進的存在.

雖然我相信自己最終可以度過此難關,就像過去每一次的畫稿一樣,
不過當前的心境也就跟過去的每一次趕稿一樣只想用某種激烈的方式去發洩無盡的壓力.

也許我應該樂觀地想:
現在的我畫一個這樣的角色會覺得很難,但或許將來有一天我會有更強的精神力去畫一整個軍團的這個角色...

...不...還是先別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