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煩悶時就會想重複地看監獄兔,那的確是部非常適合解悶的好動畫.能夠讓我忘掉一些鳥事.

多年前在某大學之鬼次元學系搞畢業設計時有研究關於"幽默"的定義,那時常提到幽默總與悲劇是相關的.

十幾天前聽廣播提到一則新聞,墨西哥的華雷斯市每天都有兇殺案,近期曾經有一天沒兇殺案時,隔天報紙頭條就是"昨天沒人被殺".(雖然當天傍晚就破功了)

華雷斯市的例子如果放在戲劇裡可以讓它看來很幽默,但它其實是個悲劇.

仔細想想,監獄兔裡好笑的情節其實幾乎都帶有悲劇元素,當然並不代表現實中所有悲劇都是幽默的.

在爆漫王裡,敝人算是很喜歡平丸這個角色,每次看他活在趕稿悲劇裡的樣子就覺得有種莫名的好感.

或許有很多漫畫創作者能夠非常快樂地享受趕稿的過程,不過我絕對不是那樣的類型,不論是處理分鏡草稿或墨線,我一定是處在某種幹意爆表的狀態,雖然我知道努力過後看到作品完成是件歡樂無比的事,但在那之前畫稿中的我肯定看來面露凶相,即使我還是要強調自己熱愛畫漫畫,然而除此之外畫稿中的我仍然很希望自己能夠像紅監獄兔那樣破壞一切...

這個月完成的三十二頁短篇應該就是在下今年唯一的(劇情類)漫畫作品了,還大約是去年這個時候想到的故事卻拖到現在才動手,果真是一渙散才發現時間快得可怕,不過這篇只能算是主線之外的插曲,現在才要回頭處理其它...什麼什麼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