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前些時日迷上的系列,是日文書,博客來的書名翻譯是"空拍景觀精裝圖鑑".

它並非是普通的建築介紹書,而是特別以空拍照片作為其賣點.
每個跨頁都是"向上翻"的特殊設計,能夠更加完美地展現出空拍圖的魄力.

該系列目前出了五種主題,分別是古代遺跡,宗教建築,宮殿,城堡要塞,20世紀建築,
由於價位不便宜而只收了其中兩本,有些似乎也已不太容易買到了.

以我個人畫漫畫背景的經驗,總是覺得俯瞰的鏡頭遠比仰望來得難畫許多,現在的街道上已經較少有斜屋頂的房子,在行人看不見的建築物頂端常是複雜的加蓋體或是雜物的堆積,
對於不熟悉的視角,在想像上就多了一層模糊之界,
尤其作畫者若有某種程度的龜毛,大概就會為了要求透視方面的精準而讓自己畫得更加苦惱...(愛上天空是有原因的)

我可能是在對於空拍景觀的驚嘆之餘想要試著讓自己的眼睛習慣俯瞰的感覺,也許下次畫背景時就不會憤慨到幻想自己是個破壞一切的紅色監獄兔...

最近畫草稿時的確感覺到自身的精神力已大不如前,或許對漫畫家來說,沒有截稿日其實比有截稿日還可怕...

於是我又要再度逃避眼前的畫稿了,沒意外的話接下來的五天我人不在國內,當然本人極少更新的網誌也不會有更新,若什麼人有急事...應該也是沒辦法即時聯絡到我,願五天後能夠平安順利地歸來面對哀嚎中的草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