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期九月號的龍少年,
最令我驚訝的是下期十月號的新連載預告...

...畫者竟然是孫家裕!?

All right,只要不是太年輕的讀者,應該有很多人知道這號人物.
關於他的成名作,從"七十二變"漫畫單行本轉型至雜誌月刊的全三十八期我到現在還保存著.甚至當年特地表框的簽名板也還在.

老實說早在我還是小學生時曾經非常喜歡他的作品.
至於為何說是"曾經"...倒也不是後來不喜歡,而是他消失了一段時間,至少在台灣都看不到他的新作,依據各方情資的說法皆是他到大陸發展去了...

十幾年後的今天,想不到他竟然再度現身了,
還沒看到作品內容,但光看預告的畫風...不打名字根本沒人知道是他畫的吧...!
這畫風的轉變真的是太大了,當年很有特色的風格竟然變成了這種...隨處可見的"完美型"(?)...真是不曉得是好是壞.當然在實際看到前都還很難說.

總之,我沒有要說什麼客觀分析,就講我個人主觀的感覺:
如果光看廣告不看作者名,我不會特別去留意這部新連載,但就憑"孫家裕"這三字,下期的龍少年我一定會去買.



回想一二十年前...
當時的本土漫畫真的很本土,也很簡單,沒有商業不商業的問題...
...但是能夠深刻地留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