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考試將近的關係,整個禮拜都不想寫東西了,
所謂考試指的是今日所參加的的AutoCAD之TQC認證測驗, ( TQC: Techficiency Quotient Certification 企業人才技能認證 )
不想寫東西是因為覺得應該把寫東西的時間用來準備測驗,問題就在這了,還真是不知該從何準備起啊...

術科的部分,AutoCAD繪圖這東西在測驗之中就像是一種解謎,不只需要熟悉指令,有時甚至還包含幾何概念,然而在大部分的經驗中,往往結果只有分"會解的題"跟"不會解的題",只要會解的就不太會忘,看到了也會立刻知道該如何解,至於不會解的就等同於不知道如何解,不知道的東西便等同不存在,那些東西有時已經跟會不會用AutoCAD沒關係了,而是在於是否熟悉數學幾何方面的東西,因此我覺得術科的成敗取決於過去接觸過多少種畫法,那並不是幾天之內能夠靠自我修行莫名練出來的,簡單來說就是不知術科有什麼可以準備的.
所以術科無法準備,那可以準備學科吧?然而說到那學科,它只佔了總成績20%,(測驗以70分為及格) 而手邊有的學科考古題卻多達六七百題之多,實際官方存在的絕對不只此數,所以幾乎沒人願意為了20%花時間去看那些枯燥乏味的催眠物.所以學科也是沒準備.

到了考試之日,果然不出所料,及格與否的關鍵在於術科,(學科幾乎用猜的) 成績出來是84分,就是過關的意思.

認證是考到了,還是忍不住對自己吐槽:"一個不做建築室設只想畫漫畫的傢伙,考那東西幹嘛!?難不成要畫精準幾何漫畫嗎?"

其實對我來說AuotoCAD是特殊的存在,並不只是因為曾經靠它打工買了一台嘻皮車,而是一種"精確的精神"!在眾多繪圖軟體之中,AutoCAD所強調的是精確製圖,那種精確的精神彷彿是一種做人做事的態度.我一直以來覺得那樣的態度是很重要的,似乎精確之勢能夠摧毀一切散漫之濁!

話雖如此,儘管同樣的玩笑我聽了很多次,但我還是不想用AutoCAD畫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