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許多人騎腳踏車環島或是跑步環島,即便我騎機車比他們輕鬆得多,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完成此次的環島之旅,也感謝吳姓好友兼教友的陪伴.
總算是可以一吐那累積了465天的怨氣.
機車環島大概可分為十天邊走邊玩的方式或是24小時挑戰自我的那種,
這次敝人所費時間六天算是介於兩類型之間,

 

第一天從台北市騎到花蓮市,天氣果然是不怎麼好,全程都在下雨,蘇花公路的側邊全是霧氣看不見海.

 

第二天很有幹勁地從花蓮市騎到墾丁,天氣比前一天好了許多,台11線可說是路況佳景色優,路上還看到一群疑似直排輪環島的人們.台26線部分路段果然還是沒通,需走縣道199與200等路線才到得了墾丁,途中有看到電影"海角七號"中的友子之家一景.

 

因為某些原因,第三天除了去了恆春之外整天都待在墾丁.不知不覺我的臉部出現了明顯的曬傷.

 

 

第四天行至台南市,之前就聽說省道進入高雄的部分路段很亂,結果才知根本等同沒路標,不問路還真無法光靠地圖前進.進台南市前參觀了奇美博物館.

 

第五天騎到台中市,臉部的紅腫曬傷已開始脫皮.

 

第六天傍晚回到台北.晚間下起大雨,算是回來得正是時候.

 

這次的旅行雖然累積了難忘的經驗,但也稱不上非常滿意,或許是因為看清了一些事,但那都不重要了,我只知道再不動筆就會對不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