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目前正於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達文西特展,
手稿繪畫方面幾乎僅以複製品的方式呈現,其實都還算是在相關書籍裡就看得到的內容,
說來此展的特別之處大概是在於機械設計方面的實體模型,比較起平面介紹,不如實際觀看其運作來得有感覺,雖然很想推薦一些以前同系的老友去看,但我猜他們沒時間.
現場展出的鏡室模型無提供進入觀看是有點可惜,雖然我去年已在舊金山的Exploratorium體驗過一次類似的東西了,
 
鏡面的空間運用算是我從大學時就有些著迷的東西,也曾在大二的某作業中小小研究過,不過當年的同學大概以為我只喜歡彈簧.
入口幾步之處的計時器看來相當神奇,本來還在想它到底會不會自己停下來,沒想離開幾步再回來看時竟然就神奇地靜止了...
人體解剖圖的部分也相當令人驚嘆,當今某領域電玩界裡的常用手法,想不到這位天才也在五百年前就用過了...(不知者別問,知者就當我在亂吧.)
展覽的最大賣點是"蒙娜麗莎的25個秘密"一區,以有聽沒有懂的光學技術複製了"蒙娜麗莎的微笑"之原貌,許多細節上的介紹帶給了觀賞者不少想像空間.
有點受不了的是語音導覽風格有點低齡取向,聽來有些亂了氣氛,或許對我來說語音導覽的重要性還是在於"停駐".
展期至五月十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