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他在我們這些同學中是個特別的存在.
我想那是出自於他看重友情的態度.
可以說他不只是重視情義,當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總是多次提供幫助甚至到了捨身的地步.
他家中是屬低收入戶,但是當他的朋友需要金錢借助時,他仍能義無反顧地借錢.
當他朋友的機車有問題,常常是由他牽至車行處理,我都快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的車了.
凡是周圍有人有搬家之類的問題,總是少不了他的出力.
當有人心情不好時,他常成為傾吐的對象,他陪伴不少人度過最傷痛的時刻.
同時他亦是個正直有原則的人,因為他看重朋友,所以他多數的朋友也很看重他.從每次的同學聚會都能感受得到.
然而這些人當中卻有少數個不知好歹的傢伙,反而將對他的依賴轉成變相之利用.甚至有人因為其他不相干的恩怨而將惡劣的態度轉至他身上.
過去他遇到再多的委屈也是忍氣吞聲,今天終於聽到他說出一些內心的不快.這次我真的感覺到他對一些事情的發展感到非常失望.
我覺得很難過,亦無法忍受,為何像他這麼好的人反而要面對這些苦難,我氣這些膚淺而且不成熟的傢伙用如此的態度對待他.
即便他遭遇諸多不公,他仍然堅持正確的原則.
我們常希望這朋友能對自己好一點,他為許多人做了這麼多,偶而也該為自己的夢想自私一點.
但我知道他會繼續堅持這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