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與文無關)

這數月來突然認識了不少人,當然大部分是漫畫相關的各類業界人士,其實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有些新奇.

我從很久以前就熱愛畫漫畫,但有很長一段時間總覺得自己幾乎沒認識什麼同好,
我高中時算是朋友最少的時期,當年也是加入漫畫相關社團,但卻未曾覺得自己是團體的一份子,可能是大家都覺得我很難相處,而我只覺得遇不到跟我一樣喜歡畫漫畫的人而提不起勁.
其實我剛進入大學的第一個禮拜是有加入動漫社的,不僅有報名還有繳社費,只是出現過一次後來就沒再去了,因為自己所念的科系很忙...(其實無法用"很忙"兩個字簡單形容,但我也懶得去詳細解釋那個鬼次元了)
退伍後開始比較積極地畫些作品,也沒想過要找其它工作,後來總算是還有一點點可以見人的成績.

上個月四日有個新聞局劇情漫畫獎的頒獎典禮,那天算是我難得接觸到許多真正算是漫畫創作者的人們,其中包含新人與資深前輩,或是一些網路上頗具名氣的奮鬥者們.
這個月的十三號有個國家文化總會辦的漫畫行銷相關之座談會,我大概是剛好想到"Yes Man"這部電影時就覺得自己沒理由不去聽,尤其自己大學時期聽了太多其實根本沒興趣的鬼次元相關演講...
算來這場約五十人的座談會中至少有七人是上月頒獎典禮見過面的,感覺似乎應該說"世界真小",但其實世界還是很大,應該要說"國人漫畫界真小"會比較精準,這就讓我想到之前曾在某電腦補習班聽到有個專員說他弟弟是漫畫家,他光提示"名字與數學有關"我就猜到是誰了.
我有很多朋友常說不知道目前檯面上有哪些國人漫畫家,但正如這業界之小,只要是稍微有留意國人漫畫的讀者或創作者,很容易就能對大部分的名字有印象,說到這就不得不承認我從來都不關心鬼次元相關的那個業界...

最近的確覺得有些周圍的事變得不太一樣,這可能是我所期待的結果,但似乎也帶有某些傷感.

自從自己有些漫畫作品公開後,我時常會去留意網路各方的批評與指教,只要是關鍵字搜尋得到的,我應該八九成都有看到,即便有點神經質的我不曾到各位的網站留言,但我的確是打從心裡感激你們,包含那些未曾謀面的讀者們,謝謝你們閱讀我的拙作,因為你們,我不再覺得自己是獨孤屠魚...(嗯?怎會多出後面那兩個字...)

好吧...還是那句話,我唯一能回報你們的方式就是不回頭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