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從我有自改人偶以來最全力以赴的一次,畢竟製作的是自己筆下的角色啊!

 

使用的原型是VOLKS的素體,雖然從以前就覺得該品牌的相關配件很貴,然而其代理商的實體店面對我來說的確有著一定程度的方便性,不知不覺就變得較常使用它們的東西,說來我其實也比較喜歡該素體某方面的造型...

 

身上的黑甲由AB土成型,這幾天就過著與AB土搏鬥的日子,上色還算小事,但依過去的經驗,其素體的材質一旦弄髒就很難清洗,所以整個塗裝過程還是非常小心.

 

雙手雙腳長著總計六十根的針刺算是弄得比較煩的部分,加上電鑽老出狀況就更加心浮氣燥.

 

翅膀是用透明紅的模型板施以黑噴漆使其成半透明狀.翅膀的可動度其實不是很滿意...

 

頭部的做法算是事前做了比較多的計畫,尤其是頭甲觸角與假髮等,某些程序上幾乎是弄錯就很難修改.

 

我常覺得這種假眼珠很神奇,即便是從不同角度看也有種四目相交的感覺...

 

最後的難關是假髮的整理,雖然我常幫朋友剪頭髮也幫自己剪頭髮,但都沒有人偶的頭髮難搞,而且這可是剪壞就長不回來了...(在這方面我只用過髮頭套或附髮頭,還未有自行植髮的經驗.)

 

完成品差不多就是長這樣,可能因為是自改的所以不太敢把玩,總覺得有點脆弱,但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事實上還有想過衣服的做法,但這部分沒什麼自信,我只做過快打旋風隆的道服,而那種道服本來就是做得有點破也無所謂,如果未來真決定要做螂女服裝的話,恐怕又是另一道難關...

 

向來我不太想炒冷飯,不過都到這兒就順便再廣告一下好了,敝人的漫畫作品-"覺醒人間:螂女飛翔傳"發售中,東立出版,單行本全一冊,(少數)漫畫店與網路書店有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