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問我喜歡快打旋風的理由,
我說這問題可以很複雜也可以很單純...

這些年之間所組裝上色過的10個GK中有6個是快打旋風的春麗,
其實就能為上述問題提供明顯的答案.

 
第一支春麗GK大約是接近剛升國中時買的,
 
原型本來就不算好看再加上小時候的塗裝技術極差,
整個製作過程就是個災難.
到了高中時將塗裝清除後再重新上色成為了現在的樣子.
 

第二支與第三支是在退伍後同時間製作的,
 
雖然網路上已有賣完成品,
不過製作GK的樂趣有時就在於用自己的方式詮釋變更一些細節.
 

 

 
這支的原型師為唐詩郎,
驚人的肌肉線條還真得花點時間才看得習慣,
 

 
在臉部上色的過程中那表情一直害我想到血鸚鵡...

第四支與第五支也是同時間製作,
時間大約是我剛出第一本單行本之後,
 
這支的原型師不知是誰,
 
原型在某些細部詮釋得較像是Capcom官方早期插畫的感覺,
尤其是肩部配件的可分離設計.
 

 
這支的原型師同樣也是唐詩郎不過風格卻完全不同,
應該也是以官方插畫作為姿勢參考.
 

 

大約半年前買的未完成GK拖到這個月才總算開始製作,
 
如圖中原型所見,
此GK原本是以18禁的裸露尺度呈現,
當時第一次看到完成品照片時...
驚嘆過後的第一個想法竟是覺得應該把它改成有穿衣服的版本,
之前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將ACG女角的GK改成全裸造型而稱之為"魔改",
或許像我這樣反其道而行才顯得有些奇怪,
但要我在工作室裡擺著裸體GK確實是我難以跨過的一關,
一來我的確多少會在意朋友的眼光,
二來我認為ACG角色的服裝有時也是重要的符號象徵.

看著網拍上出現的盡是高價的完成品...
接著漸漸出現二手低價出清時,
就可以想見確實有些人覺得家裡放個體型不小的18禁GK是會困擾的,
直到發現有低價的"未完成品"時,
便覺得此時出手正是時候了.

 
這次的改造材料依然是使用較為熟悉的AB土.

 
這算是第一次稍微紀錄模型完成前的樣子,
之前改裝12吋蟑螂俠時沒拍下製作過程似乎有點可惜...

 
為了節省模型漆的花費而取消原作的褲襪設定應該算是合情合理的做法,
並不是為了個人喜好...
 
為了方便塗裝而將部份配件製成可脫著的設計也是理所當然的做法,
這當然也不是為了個人喜好,
市面上很多PVC都這樣...
 

 

 

 

 

 

 

 

 

每次作GK時總會有那麼點"似乎該把時間用來畫漫畫吧"的罪惡感,
然而不管是畫漫畫還是作模型還不都是為了滿足慾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