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人覺得奇怪為何四隻忍者龜的眼罩顏色一樣,因為它是漫畫原作版,當年漫畫原作中就是這造型.
實在是很帥氣,之後那些各種有的沒的版本都沒那麼有魅力.
 
說到這漫畫原作,在我還是小學生時曾經擁有一本,印象中好像是中文版,當然現在早已不知去向了.
即便是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覺得它是非常棒的漫畫,無法保存下來真是非常可惜,現在就算想買還真是沒有辦法找.
似乎在那個年代是有一些歐美漫畫被翻譯為中文版,當然後來明顯在市場上敵不過日本漫畫而不再見到,然而我一直覺得當年做不起來的東西應該是可行於現在的,畢竟現在有很多美國漫畫都被改編成電影,在這種狀況下歐美漫畫應該會在台灣有更高的被接受度,當然這其中或許有什麼版權太貴之類的各種我不知道的問題,不過真正的原因大概還是在於沒有出版社願意冒險吧...
有時候這種必須以銷售量為第一考量就像是在選安全的路走,可能某些本土漫畫家也是以如此的方式站上檯面的,至於成果是否真正符合考量...大概是很難定義...(嗎?)...好吧,也許是因為自己也在畫漫畫,所以有些事不知道該用什麼立場批評才好,不過若要我在公開場合說所謂的真心話,我還真是寧可鄉愿也說不出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