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每年元宵過後的掃墓結束才算是新一年的開始.
掃墓過後的夜晚與老友看了電影"隔離島",
一直以來那位老友是絕對不看驚悚片或鬼片,他大概沒預料到這部片的某些氣氛已達到他所無法接受的驚悚標準,當下他的受驚狀態還真是令我止不住笑意...
演出手法確實很值得一看,網友們討論最熱烈的莫過於主角到底本來就是瘋子還是被設計的,光是這部分就已讓我與老友的看法分歧,
與其說是對結局的看法,不如說是我個人比較偏好其中一種.
這種雙結局使我想到了數年前看過的小說,五味康祐筆下的"柳生連也齋VS鈴木綱四郎",雖然結局明確表示兩人的決鬥分出了勝負,卻沒說贏的人是誰,或許是藉由決鬥前對於兩人的身家描述來影響讀者對角色的偏好,進而左右讀者對於勝負的看法.
除非編劇自己明講,否則被導演設計的觀眾們永遠可以吵個沸沸揚揚直到世界的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