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會將截稿日前的某一天定為所謂的"死亡線",
依據頁數的不同,那一天可能是截稿日前的一個月或數個月.
意思是說,如果到了那天還沒動筆就一定來不及畫完,至少我是這麼算的.

一般我可能會說:"如果到了那天還沒動筆,就可以放棄了."

不過...

自從我退伍後的所有投稿,都是過了死亡線才動筆的...!
而且都有趕上截稿日,(雖然在趕稿期間我都會跟朋友說:"完了完了,這次一定趕不上!")

直到了今天,我又(早就)跨過了那條線...

而我也的確認為:"這下可真的是來不及了...!"

這時候那些個老朋友可能會說:"雖然你每次都說來不及,最後還不是趕上了."
或者可能會問:"既然來不及,為何你還要畫?"

但這次我是真的認為來不及了啊!!


不過我還是繼續畫...


是我太過自信還是壞習慣改不掉呢?或許我受過的教訓還不夠多吧...

(剩下的就不能再說,因為我怕說了就會破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