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光速蒙面俠21"完結已久,卻不減敝人愛看美式足球的熱情,
然而今年第44屆超級盃又遇上了國內幾乎沒有電視台要轉撥的情形,於是這次只能心有不甘地透過不穩定的網路線上轉播來感受現場實況.
此次打進超級盃的隊伍分別是印城小馬與紐奧良聖徒,三年前印城小馬擊敗芝加哥熊贏得超級盃冠軍的那場比賽我還是在軍中看的.
紐奧良聖徒則是第一次打進超級盃,對於2005年遭受卡崔娜颶風重創的紐奧良來說,聖徒隊如能打贏這場比賽必然能為紐奧良的重建之路增添更多希望.
不過聖徒隊要獲勝可不是容易的事,賽前多數人看好印城小馬能夠奪冠,尤其小馬隊的Peyton Manning可說是聯盟裡相當頂尖的明星四分衛.
 
雖然我有買McFarlanet發行的Peyton Manning模型,不過在這場比賽裡我其實傾向希望能夠看到聖徒隊獲勝,看來我還是偏好所謂的爆冷發展,去年紅雀隊以些微差距敗給鋼人隊就讓我覺得很可惜.
上半場小馬隊的確展現出穩定的堅強實力,感覺上聖徒幾乎得靠高風險的戰略才能勉強緊追,如4th down衝刺,短踢,2分轉換都出現了,真的很有逆境求生的感覺.
Peyton Manning在本球季一直表現得相當完美,他於這場比賽裡只出現一次失誤,然而那唯一的失誤卻成為逆轉的聖徒隊拉開比分差距的關鍵.
最終紐奧良聖徒以31:17戰勝了印城小馬,拿下聖徒隊史上首座超級盃,聖徒隊的四分衛Drew Brees也得到了MVP.
雖然比賽精采,但是看著電腦螢幕裡低解析度的網路轉播總是少了點痛快,唯一比較有趣的是可以一邊觀看其他網路觀眾的即時留言.然而大多數的線上播出都有著因為流量限制而呈現不穩定的狀態,少數穩定的都是非英語的不明語言播報版本...(不過我的英文聽力也沒多好就是了)
美式足球其實就是我唯一會看的運動比賽了,還是希望明年會有國內電視台願意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