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魚類的恐怖持續蔓延中,
"怕魚的男人"第三回已收錄於亞細亞原創誌2013夏之卷.

在經歷"信仰篇"與"愛情篇"之後, 本回來到了"狩獵篇".

"ichthyophobia"...這個字的表面意義是魚類恐懼症,卻是敝人畢生所奉行之道.

在第一章節的作畫過程當中,並未預想到這故事會有後續,
然而回頭想想,"怕魚"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種"對於未知的潛在威脅的敏感度",

有鑑於此,持續不斷地畫魚,不僅是苦行,也是責任,
可不代表我對魚類有任何一絲的正面情感.

時間來到第三章節,要延續第二章節的劇情再次描述關於"吃魚"這件惡事...
我不僅怕魚,也不吃魚,即便是蒙上抹黑魚類之名,也要極盡所能地宣揚魚類的恐怖.
我會毫不猶豫地說:"魚類是不潔淨的,吃魚是對心靈有害的."

然而此宣言的背後其實隱藏著與本回故事矛盾的另一面...
其實在某些時候,我認為灰熊獵捕鮭魚的畫面是很美的...

...好吧,看來"很美"這個說法太過含蓄了點,
我真正的想法是,"因為我很討厭魚,所以看到灰熊宰了這些魚會讓我覺得心情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