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哼,那我一定是長命百歲到足以畫出更多的作品...不對吧!?這不是我要講的,事實上也有沒有那種異世界的東西可以寫.
標題是出自於李聖傑收錄於專輯"收放自如"裡的歌-"靠近"一曲中的第二句歌詞,幾個月前常坐捷運時幾乎ipod裡都在放這首,也很適合邊走邊聽,似乎可以勾起一些回憶,雖然我不認為自己需要那些回憶...

此曲的MV很簡單,就他一個人站在黑暗中唱著加上鏡頭轉啊轉的,可能是李聖傑自己開公司後比較需要有成本上的考量,也有可能就是要這麼拍才符合情境,我似乎在大三那年也偶爾有那些抱頭吶喊的動作,但現在大概只有截稿日逼近時才會這樣...

同樣是大三那年,有位弟兄老愛在工作室裡放著要死不活的情歌,當時不能理解的事後來似乎在什麼事都沒發生(?)的狀況下變得可以理解了.
到了大四那年才成了李聖傑的歌迷,不僅他後來發行的專輯都有買,就連他在"痴心絕對"之前的第一張冷門專輯"冷咖啡"(復刻版)都買了,他剛出道時的藝名與某前國防部長同名,當時並不紅,不過也是要聽過"冷咖啡"後才知道為何當時會冷...

說到這次李聖傑的演唱會,雖然票價對我來說似乎該有所猶豫,(因為我對本月大量自願與非自願的花費感到有些無奈) 但還是在開演的前三天買票了,其實我對這段日子以來老是得在趕稿之餘應付某種循環而感到疲憊,或許在這時候轉換心情正是時候.

他從"收放自如"這張專輯起就明顯有在風格上作些改變,這次的演唱會中作得更多,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那樣的風格不適合他,但看久了之後竟然覺得很有趣,不知是因為身為歌迷本來就有較大的包容還是那種不協調的衝突的確很有喜感...(不知為何在這時候想到"流言終結者"的名言:"值得做的事就值得做過頭!")

演唱會最後的高潮果然還是要唱他的成名曲"痴心絕對",據其說法是第6359次唱這首歌,不過似乎沒有其他歌手在算這個,所以到底對專業歌手來說算多算少或是有其他方面的意義,應該只有他自己有較深的體會.

令人滿足的演唱會結束後,我又要走回令人疲憊的循環,也要再次面對親愛的(?)畫稿們,然後一邊哼著...

" 我只想要靠近 也很想要抱緊 "
" 回想到那過去 和現在新的你 "
" 我還想要參與 你的生活點滴 "
" 只要你肯相信 我一定會陪你走下去 "

(...當然是唱給畫稿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