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過去各家廠商出過的快打旋風系列人偶,近日NECA發售的版本可能是史上風格最強烈的...

當初看到圖片時就既驚艷但卻又止不住笑,粗獷至此已令其評價兩極.
不僅Ryu走的是攝魂的人猿風,以往較為帥氣的Ken竟然臉上帶著討人厭的詭異笑容,不得不佩服原型師的設計真是相當大膽,包裝上寫著Round1就代表可能會繼續推出Round2,期待接下來其他角色會作成什麼樣子,如果就此中斷是很可惜的.
凡是說到Ryu的可動人偶,能不能擺出"波動拳"的姿勢向來都是玩家們所在意的部分,雖然這次NECA有做到這方面的設計,但其實動作擺起來仍然有些勉強,畢竟整體關節上還是太粗短了.
比起非常有特色的兩主角,上圖中右邊的四代新角色Viper就顯得冷上加冷,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次快打旋風IV裡的新角色都不怎麼吸引人...,這部分我其實有點矛盾,因為我另一方面又很欣賞Capcom不會盲目地裝主流或是濫用美型.至於這次四代春麗的新服裝(不知道是算2P造型還是隱藏造型)...似乎手法上有點太直接了...(然而我對此角色的喜好度還是很高)

這陣子我常在玩1999年發行的三代3rd STRIKE,雖然PC使用的模擬器應該算盜版,不過因為我曾在四年前買過DC版的原版片,所以我覺得自己有付出過應有的消費以表對Capcom的敬意...
 
儘管當年三代的熱度並不如經典的二代,但其實三代的角色性格及遊戲性皆有著不輸舊作的樂趣,玩久了之後也可發現Capcom在某些細節安排上的用心.

附帶一提,Capcom有出過不少遊戲相關畫集,個人覺得有些很精采,
 
如"CAPCOM design WORKS"和"UDON'S ART OF CAPCOM",以及最近出的"STREET FIGHTER TRIBUTE"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