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Discovery頻道之"流言終結者",
如同節目表所言為"海盜特集2之神鬼奇航".(看來我應該是錯過了海盜特集1,完全沒有印象有看過.)

第一段實驗就是要驗證神鬼奇航第一集中傑克與威爾將小船倒頂頭上潛入水中的名場面,結果是真正的"totally busted"!因為浮力的關係,現實中那樣的動作根本無法潛入水中,即便持船人有足夠的體重沉入海底,憑著人力也無法抓住裝有空氣的小船,也就是說電影中是以剪接的方式完成的,當他們行走於水中時,其實畫面中的小船裡是沒有空氣的.照這樣說來,拍片者當初拍攝這橋段時應該就知道現實中辦不到了,但他們還是堅持要這麼演,可見他們真的對於這個笑點很自豪啊...

最後的實驗是用海盜船上常見的各種日常用品當作砲彈以測試其殺傷力,如刀叉酒瓶鐵鍊義肢等,標靶為整隻的豬肉.

不知是不是錯覺,從上一集的機槍射魚開始,我就覺得節目剪接怪怪的,那不太可能是該節目應有的專業性會犯的錯誤,因此我個人是懷疑台灣方面有剪片...如果連那樣都算血腥不宜,那我真的是無言以對,以前我是有看過知性頻道的野生動物節目中,一隻猴子把幼體浣熊的頭給活生生地一口咬掉,那種畫面都播了,炮打豬肉卻不能播個明白?難道是分級又更加嚴格了嗎...?或者是為了置入更多的廣告而縮減了節目的時間呢...?

題外話...說到廣告,最近我真的是越來越受不了iRadio裡那些做作到令人無奈的房屋廣告了,聽了就很想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