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omic Studio這軟體,我是不太清楚目前台灣有多少人使用,反正它就是一個專門用來畫漫畫的軟體.

第一次知道有這東西是去年底在東立聽編輯長說的,那時的我除了彩稿是以Photoshop上色外,其餘漫畫作品完全就是靠手工得像個土人一般.(現在我似乎還是這樣)

前幾天在曾建華老師的部落格看見有個Comic Studio之產品發表會的消息,因著本來就對它有些好奇就報名參加了.(其實我個人相當佩服曾老師總是積極分享各類漫畫相關訊息及教學的精神,"曾可算是真老師也"...)

先前在網路上稍微看過Comic Studio的功能介紹,但那都還沒什麼感覺,真的是要在發表會現場看漫畫家們示範才會清楚地直接感受到該軟體的厲害,詳細部分我就不提了,其實很難光靠文字說明來確實地讓人理解它的魅力,總之我當下的確有被吸引到.

現場講解的四位老師們中包含了湯翔麟老師與曾建華老師,這兩位都曾在三年前講評過敝人的某短篇作品,這天算是第一次見識到這二人組的現場搞笑演出,很令人印象深刻,回想起二月時與曾老師的初次見面,當時還誤以為他是另一種類型呢...

算是題外話,翔麟老師在十幾年前於青文的月刊連載了"漫畫教學講座"(後來有出單行本),當時國中二年級的我看著其教學畫了初次的三十頁短篇漫畫,我小時候投稿的第一步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而半年後那短篇也順利地成為我初次被刊登的作品,因著當年的這份影響,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這次的場合跟翔麟老師講到話.

講回Comic Studio,雖然沒有當場購買,但總覺得這消費遲早是會執行的,雖然不見得我將來一定會轉成電腦完稿,但只要還在漫畫創作的路上就不太可能對它視而不見,重要的是我認為它本身就是了不起的設計,已經很接近一種高自由度與高真實性的境界,如同我欣賞AutoCAD的精確,像是一種稱得上是感動的心情...(有時候想太多也可以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