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就在這數月來的趕搞之中,竟然沒發現Discovery頻道的新一季"流言終結者"已經悄悄地(?)開播了.

精準的(?)直覺認為應該是錯過了很多集,畢竟這半年來我的確是越來越少(?)看電視了.

本集似乎沒什麼石破天驚(?)的大場面,但仍在節目的最後有些許的驚奇.

節目的前段實驗是對我來說很駭人(?)的桶中射魚,雖然沒看到開頭說明,但此舉似乎是出自於美國諺語,用以形容極易辦到的事,實驗結果證實它的確很容易,但不是指以槍瞄準水桶中的死魚有多容易,而是在於就算沒打中魚光憑子彈射入水中的衝擊波也是足以對敏感的魚類造成致命的影響.(這部分是以測量衝擊的貨運用特殊貼紙實驗之.)

另有全脂牛奶解辣的流言實驗,同時也測試了其它如牙膏芥茉凡士林等怪東西的解辣效果,整個看下來...只覺得有點無聊,而且光想像就很噁.

最後的流言是"大象怕老鼠",實驗手法是將老鼠放入挖了洞的象糞裡,等到大象靠近時再以細繩將象糞翻開,結果堪稱節目史上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情形出現了,大象竟然避開了,經過數次的確認,想不到大象竟然真的怕老鼠!?實在很難想像這麼大的動物為何會怕這種看不出對牠有何威脅的小動物,根據節目最後的說法,大象怕老鼠的傳言並非只是出自於卡通,而是早在千年以前就有文獻記載了.(細節我忘了,好像跟馬戲團的紀錄有關.)

查了一下節目表,下一集似乎跟"神鬼奇航"有關,應該會很值得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nderb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